爬墙借火

【腿锅】柠檬白兰地 14

我来啦

完结章了。

OOC

——————————————————————

恰烟小分队星期一中午就齐聚了天台。

“好热。”刘世宇灭了烟说。

“才六月份……太热了。”李元浩也跟着抱怨。

“刘世宇,你是这周星期天生日对不?”柯昌宇转头问刘世宇。

点了点头,刘世宇开口:“我星期六请客哈,都来。”

“好快哦,那你也要走了?”向人杰说。

刘世宇下意识去看了柯昌宇,发现柯昌宇正面无表情盯着自己。刘世宇心里一惊,念叨着柯昌宇就是不笑最可怕。

讪讪地转回了头,刘世宇应:“啊……是啊。”

“什么意思?什么你要走了?”简自豪问。

“就是,我时间提前了……我下周就要走。”

“哇刘世宇简直不当人啊,都不给我们讲。”简自豪抱怨着。

“我没想好怎么给大家说。”刘世宇点了支烟,有些懊恼。

“那连向人杰都知道?”柯昌宇瞥了一眼刘世宇。

“什么叫连我都知道啊?”向人杰突然插嘴。

“上次提了一下,但是当时不确定。”刘世宇转头对上柯昌宇的眼,“真不是故意不说的。”

“……行。”柯昌宇虚着眼看了一会刘世宇,吐出了一口烟。


星期六下午下了雨,炎热的天气稍微降了温度。

刘世宇在家里摊着两个大行李箱收着东西。

把火锅店和ktv的地址都发在了群里,刘世宇站在客厅突然有些沮丧。

面对即将到来的分离以及新生活的开始,刘世宇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一下子的转变也让自己难以适应。

想着,刘世宇拿了烟到阳台。

为了避开飘入的雨点沾到烟,刘世宇没有离栏杆太近。视线所及处,除了楼房便是正对着自己家的路灯。

突然想到了两三个月前的夜晚,风吹过都没有一丝暖意,而路灯下的柯昌宇却是真实温暖了自己。

想到这,刘世宇心里更加堵得慌。

柯昌宇。

这个名字在刘世宇心中占的分量,让他每一次思考问题都要把柯昌宇当做一个必须考虑的因素。

刘世宇把烟灭在了栏杆上,接触到水的滋啦声刺激着刘世宇大脑神经。

“真烦。”

收完箱子时已经是快六点的时间,雨已经没有下了,刘世宇匆忙打了车去火锅店。

赶到的时候只有柯昌宇坐在椅子上,刘世宇松了口气。

“我以为我迟到了。”刘世宇坐到柯昌宇旁边。

“没有,”柯昌宇看了看时间,“还好。”

刘世宇听出了柯昌宇惜字如金的语句中饱含的不爽,讪讪地笑了两声。两人陷入了迷之安静的尴尬气氛。

“生气了?”刘世宇凑到柯昌宇跟前问。

柯昌宇不带表情地盯了一会刘世宇,刘世宇不自在到连后颈都开始发麻。

“他们来了。”柯昌宇指了指门口。

刘世宇转头,就看到恰烟小分队的其他人。

大家优哉游哉吃完了火锅,站在火锅店门口一起恰烟吹水了一会,然后又一起走到了不远的ktv。

刘世宇定的包房在ktv最里面,提着蛋糕的李元浩拉着简自豪他们几个走在最前面,而向人杰陈圣俊几个就跟在后面。刘世宇和柯昌宇走在最后面。

包房里的空调温度极低,刘世宇一进去就打了个寒颤。

柯昌宇瞥了刘世宇一眼,然后就拿了打火机去帮李元浩点蜡烛。

刘世宇又磨蹭到柯昌宇的旁边,看着柯昌宇反着拿打火机点着蜡烛,正要出声提醒,就看见柯昌宇手一缩。

李元浩看到柯昌宇被打火机烫到,正把其中一根已经燃好的准备抽出给柯昌宇让他点,却不想刘世宇已经眼疾手快先他一步。

刘世宇拿着火光摇曳蜡烛,正准备开口说话,手里的蜡烛非常给面子的灭了。

“……”

“谢谢。”柯昌宇接过蜡烛又点上,然后用手中的蜡烛去燃了其他的。

十七支蜡烛很快就燃好了,灯被关掉了,刘世宇被推到正中。

“祝你——祝你生日快乐——”拖沓还不整齐的生日歌让刘世宇止不住地笑。

“好了好了别笑了,吹蜡烛。”简自豪催促着。

“什么吹蜡烛哦,”向人杰及时拦下已经在吸气的刘世宇,“许愿许愿!”

刘世宇又双手合十,闭眼两秒钟就睁开了,在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时直接吹掉了蜡烛。

“……??”

“许愿太快了吧刘世宇。”

刘世宇嘿嘿笑了两声,把蛋糕拿到一旁,把放在门口的一箱啤酒拖到了桌子旁。

“喝起来呀。”



刘世宇有些不太清醒。

他自己意识到了。躺在沙发上,靠在柯昌宇的旁边。

“操,喝多了。”刘世宇嘟囔着。

这一次的柯昌宇也依旧没有少喝,和刘世宇差不多的状态靠在一起。

看着和上一次李元浩过生日相似的场景——抽烟的出去抽烟,醒酒的去厕所洗脸,还有真的喝醉了的直接躺着。

“我不管,我要唱情歌。”刘世宇突然说,起身去点了歌,然后拿了话筒又躺回了柯昌宇的旁边。

“就这样轻易,因为你,我也能试着,写一首歌给你听,是关于你。”

“没什么准备,一张琴,合着这声音,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爱着你。”

“也许有一天我们,终究会面对分离,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在老地方相遇。”

“这不是,情书啊,我从来没有这么担心,可是啊,我愿意,这样下去。”

“我不想,让自己,变成一个矫情的傻子,可是啊,我已经,是了。”

“想着有一天我们,终究会面对分离,想着有一天我们,会在老地方相遇。”

刘世宇唱的断断续续,有几句歌词全靠哼过去。喝醉的刘世宇音准也不太好,可柯昌宇却听得非常认真。

刘世宇唱完了歌就闭着眼靠着沙发准备休息一会,酒精作用下,刘世宇的脑子里全是跳跃的画面。

开始还只是各种颜色的灯光,接着出现的便全都是柯昌宇。在低头不语沉默里的柯昌宇,在路灯下抽烟的柯昌宇,在天台上和自己嬉笑的柯昌宇。

突然叫自己锅老师的柯昌宇。

刘世宇稍微睁了睁眼,想着柯昌宇最初叫自己不过也是在开玩笑,却没想到自己却被莫名击中。

各种各样的柯昌宇像在万花筒里,组合排列晃得刘世宇脑袋生疼。

用力睁开了眼,刘世宇看着柯昌宇。

还是比不过眼前的柯昌宇啊。

稍稍回忆了一下每一个柯昌宇身边的自己,刘世宇突然有些焦虑。

可这样的焦虑他说不出口,更不可能告诉柯昌宇。而自己的热情,自己的无奈,自己的心酸,自己喜欢他时的各种心理活动,刘世宇更没有可能将这些打包成礼物,在自己离开之前送给柯昌宇。

喜欢他。

刘世宇清醒了一些,看着身边的柯昌宇,心跳突然加了速。这样清醒的认知让刘世宇呼吸有些急促,可是刘世宇又觉得非常理所当然。

若说之前的感受都是朦胧模糊却又炽热,刘世宇大概明白却又知道的不确切,只想一心要让他知道,让他和自己一起感受;这一次就多了一分坦然,却也少了那样的热切。

可是自己喜欢有什么用。刘世宇有些沮丧。

而面对着逼近的别离,刘世宇更加不知道要怎么面对。

看向柯昌宇时,柯昌宇也看向了他。

“走吧。”柯昌宇说,又朝着沙发扬了扬下巴,“那个醒了。”

刚刚出去了的几个也都回来了,看着刘世宇在招呼着回家了,便一起往外走了。

凌晨两点不算太好打车,几个家离得比较近的一起走了,没过多久就只剩下了柯昌宇和刘世宇。

吹到风的刘世宇彻底清醒了,和柯昌宇一起抽了支烟。

“说不定是最后一支了。”刘世宇叼着烟口齿不清的说。

“什么意思?”柯昌宇反应有些迟钝。

“其实我今天早上的飞机走……一直没说。”刘世宇说。

柯昌宇没有说话,刘世宇也没有去看柯昌宇的表情。

“对不起啊,我一时半会不太面对的了那种声势浩大的离别,感觉一走就回不来了似的。”刘世宇笑了笑,又接着说,“所以我才没有给大家讲,我可能到了之后给大家讲吧。”

“那我送送你吧。”柯昌宇说。

刘世宇点了点头,一下子的鼻酸让刘世宇眼睛也有些难受。

刘世宇转过身,踩灭了烟,眼泪却一下涌了出来。

柯昌宇拉过刘世宇,看着使劲别过头不想让自己看的刘世宇,柯昌宇叹了口气抱住了刘世宇。

“从来没抱过你。”

柯昌宇的拥抱就像他这个人一般温柔。

这确实是柯昌宇第一次抱他。刘世宇有些恍惚。

柯昌宇抱着他,自己喜欢的柯昌宇抱着他。

柯昌宇坦然地,温柔地抱着他。

柯昌宇深切地,热烈地,不留余力地抱着他。

“别哭啊。”

刘世宇从柯昌宇的怀抱里挣脱出来,转过身擦了擦脸才又转回来。

ktv里陆续有人出来,柯昌宇看到一个女生拉着一个男生唱着歌。

“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我一定要拥有你。”

柯昌宇只听清了这一句歌词。


两个人一起回了刘世宇的家。

两个行李箱放在客厅,刘世宇和柯昌宇坐在沙发上。

“你几点的飞机?”柯昌宇问。

“六点半,我四点二十出发就行。”

“四点二十?”

“嗯,我预约了车的。”

“东西收齐了?”

“嗯。”刘世宇指了指两个行李箱。

“嗯……看来是还会回来的架势。”

刘世宇笑。

“你也可以过来呀。”刘世宇说。

“好。”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时间也渐渐逼近了。

两个人拿着箱子一起下楼时,刘世宇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

“柯昌宇,现在算夏天吗?”

柯昌宇有些不解,却也老老实实回答着:“算啊。”

“你看,”刘世宇指指天空,“夏天的凌晨是红色的。”

柯昌宇一下笑了:“你还记得啊。”

“我还觉得是你不记得。”刘世宇嘟囔。

上了车,刘世宇就靠着窗盯着这个城市的街景。

凌晨四点多的城市太安静了,冰冷的路灯让刘世宇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看到机场高速的指示牌时,刘世宇才有了要离开的实感。不安与焦虑充满了刘世宇。

“快到了。”柯昌宇说。

刘世宇朝前看去,航站楼越来越近。

刘世宇看向柯昌宇,柯昌宇也正盯着自己。不知怎的,刘世宇很有想要说一些什么的冲动。

“我会回来的。”刘世宇说。

柯昌宇笑了,拍了拍刘世宇的手背,说:“我知道的。”

两人一起拿着箱子去取了机票,已经五点了,虽然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check in的通道已经陆陆续续有人开始排队。

“等会再排吧,不着急。”刘世宇说。

柯昌宇点了点头,拿着刘世宇箱子准备找个地方坐,刘世宇却拦住了柯昌宇。

“我们去外面抽根烟吧。”

柯昌宇点了点头表示了同意。

刘世宇的箱子很大,两个人各自坐了一个箱子在航站楼门口的垃圾箱旁准备抽烟。

柯昌宇摸了烟出来,这包还没有开封,正准备拆的时候,刘世宇递了一支烟给他。

是kent。

“其实我也不是特别喜欢抽kent,当时只是单纯抽不惯向人杰的芙蓉王而已。”刘世宇边点烟边说,咬着烟吐出了第一口,“但是好像你抽kent吧。”

“我也不抽啊,不是你在抽?”柯昌宇说。

“哦。”刘世宇顿了一下,把手里的烟和打火机都给了柯昌宇,“你不抽也给你啦。我现在还带不了,烟只有过去想办法了。虽然那边的烟很难抽——你说的,但是没办法啦。”

柯昌宇点点头:“嗯,禁烟政策嘛。”

“工作人员好像上班了欸,我去check in了。”刘世宇灭了烟,“你不用送啦,我自己走。”

柯昌宇还没有灭烟,听了刘世宇的话也没有什么动作。

“现在也有车了,你回去睡一觉。”刘世宇说,“箱子给我。”

柯昌宇起身去灭了烟,刘世宇顺势拉了箱子。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柯昌宇,刘世宇叹了口气,上前抱了柯昌宇。

只一秒便松开了。

“我会回来的。”这是刘世宇说出来的话。

你要等我。这是刘世宇没有说出来的话。

“我等你。”柯昌宇说。

刘世宇笑了一下,看着一辆出租车正下了客朝自己这边开来。上前招了手,车停了下来。

“走吧。”刘世宇说。

柯昌宇上了车,朝刘世宇挥了挥手。

“再见啦。”刘世宇说。

“会再见的。”

刘世宇拉了行李箱朝里走,没有再回头看。

托运完行李,刘世宇坐在候机厅里玩着手机。

柯昌宇的消息在登机前发了过来,天已经亮了。

柯昌宇分享了一首歌,歌名是At Seventeen.

“I learnt the truth about seventeen,重复某片段数十遍,昙花一开已告段落,仍能嬉笑说我未成年。”

“重复过每日闷透了,明天世界末日近了,如果初恋每每幻灭,还可以对现实抱怨。”

“几多光阴也花得起,伤口偏未懂处理,遇挫折太易放弃,遇见你怕没勇气。”

“如电话响有了生机,热切计划没结尾,耸一耸两肩。”

“At Seventeen.”



-END-

———————————————————————

到这儿就完结啦 我觉得是对于十七岁的他们最好的结局

anyway他们的故事还会继续的

会有番外 应该 但是要拖一会xd

谢谢大家的陪伴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

谢谢

鞠躬。

评论(19)

热度(81)